五防教育筑儿童安全

项目介绍


2017年是中国家长最揪心的一年。从2月的天津大悦城两幼童坠楼事件到8月的南京南站猥亵儿童案,再到频频爆出的儿童扶梯坠落事故和儿童溺水事件。这些新闻起初像是被黑布包裹闷住的火,后来成了熊熊烈火,燃烧在每个人的心尖上,再也无法扑灭。 关于孩童被意外伤害的新闻层出不穷,那没有被曝光的加起来又有多少。每一个孩子都是耀眼的星星,只有健康成长才能放光芒。上海世外小学的两个孩子的陨落,不仅是家长的伤痛,更多的是社会的悲哀。 根据《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》显示:2010-2015年间,我国0-19岁青少年儿童伤害死亡率呈波动下降,但是,意外伤害仍然是我国0-19岁青少年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,占所有死亡的40%-50%,溺水、道路、跌落、烧烫伤和中毒是伤害的主要原因。据不完全统计,从6月25日到7月4日,短短9天的时间内,有21个孩子溺水身亡。面对这样痛心的事情,我们能做什么? 伤害与意外的来临总是始料未及的,但我们必须采取行动,保护我们自己的孩子。从孩子本身去减少伤害和意外的发生,给他们一双明亮的眼睛去认别这个世界可能发生意外的环境和隐患。至少,在伤害与意外来临前,我们可以给孩子们赋权。而您是不是苦于不知道如何对孩子进行性侵的预防教育?除了告诉孩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,这样一句简单的交代真的能使他们抵挡各种诱惑吗?

伤害与意外的来临总是始料未及的,但我们必须采取行动,保护我们自己的孩子。从孩子本身去减少伤害和意外的发生,给他们一双明亮的眼睛去认别这个世界可能发生意外的环境和隐患。至少,在伤害与意外来临前,我们可以给孩子们赋权。而您是不是苦于不知道如何对孩子进行性侵的预防教育?除了告诉孩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,这样一句简单的交代真的能使他们抵挡各种诱惑吗? 这正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! “赋权儿童·安全而快乐;立己助人·携梦而飞翔”是儿童安全《赋权式儿童安全“五防”课程》的使命。 让孩子能在快乐的参与式的课堂中学习安全知识,是我们的不断坚持。我们希望能通过公益宣讲的方式,打造参与式、研讨式、自助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把这些知识带给您的孩子。

我们把孩子作为独立的个体,让城市的、乡村的,普通的、特效的,男孩、女孩等所有的孩子们,都可以获得应有的系统化的安全知识体系教育——防性侵、防拐卖、防校园暴力、防灾害、防意外。 (孩子们上完“五防”课后获得安全知识手册) 。是时候行动起来了! 

截至2018年11月,共计合作机构218家,志愿者讲师两万多名。儿童安全《赋权式儿童安全“五防“课程》已在北京、福建、湖南、浙江、江苏、吉林、湖北、贵州、云南、安徽、江西、山东、河南、四川、河北、辽宁、山西、黑龙江、内蒙古、西藏、重庆、上海、广东、海南、宁夏、陕西、广西等27个省市开课9万余堂,直接听课受益儿童达到300万人次。受到了全国各地的教育局、妇联、文明办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,越来越多的团队和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讲师队伍中,开展“五防”课程。

引领儿童快乐学习助力成长是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做的,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持续的坚定力量。

 

关于儿童安全“五防”项目 儿童安全“五防”项目由公益人士邓飞先生发起。儿童安全《赋权式儿童安全“五防”课程》(防性侵、防拐卖、防校园暴力、防灾害、防意外)由中华女子学院张静老师;社会学家陈里博士;教育心理学家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;临床心理学家、北京大学医学部徐震雷教授;性社会学家、中国人民大学潘绥铭教授;諮商心理学家、台湾淡江大学杨明磊教授等各界人士跨界合作研发 

 未来,我们计划逐步地将儿童安全“五防”教育(防性侵、防拐卖、防校园暴力、防灾害、防意外)分层分类地送到全国不同省份的,城市儿童,流动儿童,留守儿童,特教儿童的身边。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律动、知识的聆听,尽情地参与中感悟到自己的身体界限,能力拓展,权利意识,心理健康,自尊自护以及互助友爱等生活技能的学习乐趣!包括城乡儿童、各民族儿童;包括健康儿童、特校儿童;让全国的孩子都能通过“五防”安全课程全面、系统的教学,提升自己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能力,同时也获得让自己快乐成长所必需的自信、自立、自助与互助能力。   

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 单靠儿童安全“五防”项目自己的力量无法把“五防”安全系列课程普及至全国,我们需要借助全国有爱心人士的帮助。

 您愿意为孩子们捐献一堂“五防”课吗? 点滴力量·汇聚成海 您可以加入我们成为志愿者讲师,亲身到课堂为孩子们送去“五防”安全课程,感受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乐趣; 您也可以支持我们为孩子们捐助“五防”安全课程的相关费用;每5元,就能让一个孩子上一堂“五防”安全系列课程——防性侵、防拐卖、防校园暴力、防灾害、防意外;每5元,就能让孩子收获“五防”安全手册。 

 你捐一,我捐一,五防可以高普及。

 你捐十,我捐十,儿童意外降到低。

 你捐百,我捐百,“五防”儿童笑嘻嘻。 

您的支持,不单是孩子们的笑脸,更是我们中国未来的笑脸! 


1、【项目预算】

B、配捐使用方向:企业和腾讯配捐部分的预算计划将主要用于“五防”儿童安全课程 方向,99公益日结束并确认了“企业和腾讯配捐”具体金额后15天内,再补充详细预算表。

c、公募管理费: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在筹款结束后,收取项目最终筹款总额的2%作为公募管理费。(管理费将用于公募机构运营成本,如人员、水电、交通等费用)

 执行机构管理费:执行机构将在筹款结束后,将用项目最终筹款总额的  7  %作为执行机构管理费。(管理费将用于管理人员工资 、办公费用、交通、邮寄费等费用)


执行计划

计划从2018年9月-2019年9月:

1,每月新增10家合作机构

2,每月团队授课800堂,一年服务50万人次儿童

3,每月进行一次课程质量反馈及师生反馈


项目效果

截至18年7月,开课5万余堂,服务儿童约260多万,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


执行能力说明

截至2017年底共计合作机构120家,志愿者讲师1477名。儿童安全《赋权式儿童安全“五防“课程》已在北京、福建、湖南、浙江、江苏、吉林、湖北、贵州、云南、安徽、江西、山东、河南、四川、河北、辽宁、山西、黑龙江、内蒙古、西藏、重庆、上海、广东、海南、宁夏、陕西、广西等27个省市开课4万余堂,直接听课受益儿童近190万人


关于我们

“赋权儿童·安全而快乐;立己助人·携梦而飞翔”是儿童安全《赋权式儿童安全“五防”课程》的使命。 让孩子能在快乐的参与式的课堂中学习安全知识,是我们的不断坚持。我们希望能通过公益宣讲的方式,打造参与式、研讨式、自助互助式的安全教学课堂把这些知识带给您的孩子。我们把孩子作为独立的个体,让城市的、乡村的,普通的、特效的,男孩、女孩等所有的孩子们,都可以获得应有的系统化的安全知识体系教育——防性侵、防拐卖、防校园暴力、防灾害、防意外。


发票说明

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会为捐赠满100元(受寄送成本限制)的网友开具捐赠发票,索取发票请在捐款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邮件至cctflejuan@cctf.org.cn(必须注明:交易单号、姓名、地址、邮编、发票抬头以及捐助金额,同时也请备注项目名称并附上“个人中心”中“我的捐款”记录的截图)。


五防教育筑儿童安全捐款入口:https://gongyi.qq.com/succor/detail.htm?id=202396